*All archives* |  *Admin*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everything

不是题外的题外:汗,停顿了一会儿我才想起everything怎么拼|||我对不起我所有的英语老师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好吧英语算你厉害T T


1。图书馆借来的金庸小说都看完了,连着一本古龙的《边城浪子》,也看完了。

《射雕英雄传》——好看!真好看!原作最棒了!虽然开头里对郭扬二人的父辈描写让我觉得有点拖沓烦人啊哈哈,不过后来就越来越吸引人~!金大对战争的描写实在是赞= =+排兵布阵原来可以写的如此有趣~虽然我对主角没什么太大的爱哦,因为郭的类型实在不是我喜欢的。说白了,金大写的男主角里我就喜欢小冲呵呵。至于黄蓉,很讨巧,不过也没什么太大的爱。其实我最喜欢的是郭的二师傅——妙手书生朱聪XD很萌很可爱,可惜死的太早了,哎……聪明人果然不长命么?另外对黄老邪的妻子阿衡很感兴趣= =+怎样一个玲珑剔透的女子才会让那么刁的黄老邪爱的如此之深啊?

还不得不说说电视剧……我对现在的电视剧绝望了OTZ本来想看完了书再看电视剧好温习一下书的内容,谁知道最新版也就是胡歌版的射雕会那么惨不忍睹!

首先我不得不提的是,扮演女主角黄蓉的林依晨……她的包子脸真的很不适合黄蓉这个古灵精怪的丫头OTZ每次对着她的BABY FACE我就想扶额。我承认她是长的满可爱,可是她不是黄蓉!不是!

还有我更不能忍受的是这个剧对原作肆意的篡改!
我靠我猜编剧里是不是有腐女子,把郭靖和杨康之间的感情YY得无以复加!掀桌!

而且杨康竟然品格提升!深深地为自己是汉人还是金人痛苦不堪,不再是书里那个一听到富贵无限二字就忘了自己爹是谁的混蛋。现在就流行给这种角色“平反”么?遍剧都吃了没事干啊,改别人的东西还改的理所当然。
还有,本应该因黄蓉设计暴露自己杀害欧阳克的时候而欲杀黄灭口,反而被黄的软猥甲害死的杨康,竟然在书中很后面的郭成为蒙古大将时的敌人!挖塞这编剧肯定爱杨康爱到不行,否则怎么会让早就该死的他又活蹦乱跳。

对了,还有色鬼欧阳克……竟然被改成一个对穆!念!慈!用情至深的情种=_=要知道他真的只是个色鬼,不是个情圣= =!对穆念慈他从来没认真过,如果YY他对黄蓉倒还更可信些= =

以上言论发自一时激愤,如若有过激的地方请包涵。

《连城诀》——好看!强烈希望看到电视剧版,剧某花说拍的不错~
还莫名的觉得被冤枉的狄云很小冲有相似的地方……他和师妹的感情也有小冲和岳灵珊感情雏形的感觉……

《倚天屠龙记》——这个……咳咳,实在不喜欢张无忌……女孩子也没有特别喜欢的,我就不多说了。

《边城浪子》——看武林外史时,古龙的文风还没有完全确定,可边城就不同了,十足的古龙风。正因为如此让我开始有些接受不能,不过后来也慢慢习惯了……
最后的大逆转很惊人,至少是惊到了我OTZ

老话很少有错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2。过年依旧没有年味,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昨天往舅舅家的中途遇见了外婆,生活费只有两百多的外婆硬塞给我百块钱,说,你也快要回学校了,生日过不了,就拿这些钱买些吃的吧。
我无言以对,却看见外婆开裂的手,道道血痕以及血痂……

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无法回报外婆,搀扶着外婆,深怕抓不住她。

今年就要去北京了,希望能找到好的礼物。

回家问爸爸,北方是不是叫外婆为姥姥。爸爸说是,叫我以后不要叫外婆要叫姥姥,说那样更亲,其实我知道即使叫外婆,我们也一点都不“外”。
PS:在我家的方言里,叫外婆其实是叫“阿婆”的。

3。情绪不太好,用局长的话来说就是“没精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该吃吃该喝喝的,怎么没精神呢?

又胖了,一照镜子就受不了自己的肥脸,特别是剪了头发后显得脸更大了,也许我不该再剪了。

初八,也就是后天,终于要和潇见面了。希望不会像牛同学那样就真的只是见面而已……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一年两度回老家~(结婚!?)

嘿,终于考完了语法!可以回家鸟啊哈哈哈~!

P语法考试,贼厚的一本语法书,怎么都看不进去= =还好,题目不是很难,不过翻译果然是最苦手的T T

昨天和桃子两个人乱搞发型,被桃子说“其实你很适合扎辫子嘛,为什么不留长呢?”

答曰:太麻烦了= =
等俺有心情修理长毛的时候再说吧,不过换发型的确能让人换个心情呢。

好啦,咱要收拾东西卷铺盖走人了,给大家拜个早年啦~XD
PS:55……又要过没网的日子了……还好咱又金庸= =+

一入江湖深似海

《天龙八部》读完了,想说的太多终于还是无法付诸笔端,所以就让它埋藏在心里吧,《天》的妙处自有有缘人能明白。

从“天”开始,一入江湖深似海。
当初图书馆里的藏书都是旧版,破烂不堪,尽管如此我还是看旧版看得入迷,无奈,第一本“天”结束后,再也找不到后续,于是只好从网上搜刮。不料因我这散漫的性子,想看哪看哪,把一直心心念念的“笑傲”倒是先看完了,看笑傲的同时又同时开始看古龙的作品和天龙的后续……好吧真的是有点贪多嚼不烂OTZ谁叫俺就好这口呢~

《绝代双骄》看了一段就有点看不下去。小鱼儿本是极喜爱的角色,可是竟然有点看不下去……顿时对古龙颇有微词。该打该打,俺读书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看了一段不喜欢的话就很难有兴致看下去。比如〈宫本武藏〉就是这样被俺抛弃的……罪过罪过。

接着开始看《武林外史》。当真是宛如打开了新的一个世界一般!有当初那个粗制滥造的电视剧在真是辱没了原作的灵气。边看边唏嘘感叹,金古金古,江湖有金古果真不再寂寞。

看完《武》结尾也一直在想,沈浪到底有怎样的童年,到底经历过什么,以至几次陷于绝境都能不放弃丝毫希望,在旁人看来早该绝望的地方他却只是微微一笑。这样的男子,身上背负着太多东西,然而他却极少抱怨,只是把所有的事所有的感情化在淡淡的微笑里。

以至我们以为他是看起来对谁都很好都在意其实谁都不在意的浪子。
可是他不是。他爱七七,唯一的爱就是七七。因为习惯于淡定,习惯于七七对他热烈的爱,习惯于对七七冷淡的回应实则时刻保护着她。

忍不住又想到冲冲。如果说古龙小说里最喜欢的男主角是沈浪,那么金庸小说里无疑是冲冲。

令狐潇洒,沈浪淡定,令狐痴情,沈浪专情,令狐嗜酒,沈浪善酒,令狐经常哈哈大笑,沈浪一贯微微含笑。一个剑法精妙无出其右者,一个武艺精湛鲜见匹敌者。

两个人都是好男儿!倘若时空太乱炖,二人成为挚交好友也说不定。



《武林》和《笑傲》阅毕,怅然若失。于是又奔进图书馆,竟刚好碰见新进了一批金庸的书!喜不自禁到要手舞足蹈了~于是补完了天龙后,正准备借一批新的回家后好好研读,怎料再去图书馆时,书已被借的七零八落!惊喜与金大侠的魅力,哀叹自己运气咋这么不好呢?

不过幸好还是寻到一些关于金大侠的书——〈事关江湖〉〈正与邪——金庸小说人物心理分析之笑傲江湖〉《挑灯看剑话金庸》

第一本是部金迷们一起写的书,自己YY的成分居多,还有穿越文……不过因为作者的身份平易,所以看起来颇为轻松快意。

第二本书,虽说是笑傲的评论,不过却是另辟蹊径,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人物,让咱不光明白了书里人的性格本源,也对自己的心理有了些微妙的感觉,值得一读值得一读!

“一个很简单,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被误导的道理,坦白的好处永远大于不坦白。背地里的怀疑绝对比当面对质更让人难受。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当面坦白很伤人,说什么也不能这么做。”

“如果一个人情感缺乏,不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而一味地想从别人身上获取情感,是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的。”

“令狐冲这个人主要的人格魅力也就在这儿,不是特别在乎生死,知道自己活不长了,大不了一死,顺便还可以救人。…令狐冲是真的不太在乎,一个真能放得开,真能不在乎生死的人,反而会是个特别有生命力,特别顽强,特别具有人格魅力的人。”

金庸不愧是金庸,即使从开始到现在就一直遭受不断的非议和争论,可是金庸的那十五部书就是他实力最好的证明。
他下笔时虽没有考虑说这个人物的性格矛盾,主人格和侧面人格的互相影响之类云云,可是就在下笔的一瞬间就完成了一个个典型性格的塑造。就这笔力而言,也让人肃然起敬。

第三本书还在读中,不过作者有些观点倒实在不敢苟同。

作者极力赞扬还珠楼主的“武侠”写的好,我倒觉得还珠楼主的〈蜀山奇侠传〉不是武侠,而是后来仙侠啊玄幻的开山鼻祖。怎么看飞剑啊法术啊都不像是武侠里的东西。

而作者对古龙也颇嗤之以鼻,说古龙虽然创造了许多奇境,文笔自成一家,与众不同,可是情节却荒诞不经,人物也都精神极其不正常,还说什么文笔其实不通顺,只是用怪诞的外形掩盖了它不通的实质而已,甚至连同古龙本人都批判,说他可能有点精神不正常……哈哈哈我要大笑三声。作者大人,你自己也说看古龙的很少,而且都是粗略的过一下眼,所以在下觉得这说法实在站不住脚。古龙的确有写的不好的书,不过瑕不掩瑜,而且即使是金庸也有写的蹩脚的地方,何以对古龙如此不待见?

私以为古龙的书还是很有爱的,说什么人物精神不正常,我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沈浪有什么不正常的。


KAO我这不是自虐嘛!干吗找了本和自己思想N多冲突的书来看=``=嘛嘛~就当是锻炼咱的客观思维=``=

プロフィール

二少

Author:二少
★ ★ ★

……嗯……大家一起加油。


正在加载




★ ★ ★

ブロとも一覧
最近の記事
最近のコメント
月別アーカイブ
カテゴリー
ブログ内検索
リンク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