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All archives* |  *Admin*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不吐不快

恐怕这是今年最累的一次出行(无力死相脸)
大中午啃着玉米干粮出发,晚上八点半左右才从南大回来。谁信我们只是为了拿准考证啊(哀伤)

幸亏把装照片的袋子都拿去了,否则一句“只收彩片”就要把我打回师大了T T然则,我那唯一的彩片奇丑无比=皿=(可恶的身份证照从来就没照出我的人形!)怀疑着南大的老师会说“你不是本人吧”,幸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OTZ

最意料不到的是,之前拜托小水的同学定好的十二月六号的房间,竟然被老板取消了!明明提前那么多天竟然还说让给了什么什么去年就定下房间的人,鬼啊那还收定金啊混蛋!

一副“你们快点去找别的旅馆吧,我们可不管你们(的死活)”的嘴脸,够了!此初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于是之后就出现了电视剧里面经常出现的画面:几个流落他乡的学生跑遍街边的旅馆,不是被拒绝说没有房子(有也不让我们住T T),就是房价特贵听得我们一帮穷学生脸色煞白OTZ


当跑到腿都要断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家还算满意的旅店。(在此衷心感谢周同学钟同学等人TAT感谢你们的推荐!)

于是六个人住三间房,没有独立卫生间,床应该够睡两个人,还挺干净,价钱是35块。推荐以后有同学想到南大附近住的话,可以选择这家“凯峰招待所”~

算是见识到南大“堕落一条街”的一貌了。据说这里每逢黄金周或者日语考试,房价都会翻一番以上。靠都是学生来考试的拜托你们这些开店的老板心不要太好不好!你们的子女要是去外地考试或是干别的什么的,碰到这样的店你们就不心疼?!

那什么丝毫信用都无的“真情旅馆”(连名字都这么恶俗= =),大家千万不要去!

搞定房子的一行人,都累的不行了……于是大家决定先吃个饭再回去。
P韩国QQ面!超级难吃=皿=吃得我现在肚子还在翻腾T T还很饿……

回去的第一躺公车上,一开始大家都没位子。后来慢慢地基本都坐上了,可怜的桃子还孤零零地在随公车摇摆中,我们朝她招手要她过来说话解闷,她费劲地摇晃着(穿着白色毛线的有点肥肥的)身体朝我们的方向晃悠着走来,瞬间觉得宛如宝宝一般的桃子非常非常萌!!=W=+
不过她失败了,于是还是决定站在原地随车子荡漾……

……怎么办好萌啊!哈哈哈……




打小就喜欢与人争辩,一副不说服对方誓不罢休的气势。虽然现在人老了,这样的激情也消退了不少,可是我知道我的争斗心远没有消失。妈妈啊我犯了佛法的大忌OTZ

各人生存方式和价值观不一样,必然导致各种冲突和摩擦,即使是交情好的朋友也不例外。我坚持我的看法,对方坚持对方的想法,相持不下,谁也无法说服谁,这种情形也是屡见不鲜的。自以为自己的想法坚不可摧,让人信服,结果原来大家都是这样想的XD其实我早已经不指望能说服别人,只是心里不吐不快。

写给某人的东西——
关于钱这个东西,我们谁都不能否认它的重要性和对它的爱。然而认定能够出国或者到处跑或者出COS出的多又好的人就是有钱人,甚至说起的时候还一股酸溜溜的感觉,也太过主观臆断了和那啥了吧。且不说那些东西是不是衡量一个人有钱没钱的标准,人家有钱是人家的事,犯得着这样么?

是,你爱钱,我们也爱钱。你爱钱之深,甚至急了的时候可以为之不顾一切。鼓掌,很诚实,至少比表面上故作清高,心里营营苟苟的人好的多。可是钱真的值得你为之不顾一切么?好,评判的标准不一样,先不说值得不值得,让我们来假设一下:你怎知自己以后不会成为有钱人呢?你所谓的有钱是多有钱?富甲一方?也不至于吧。逍遥自在?这和有钱有直接关系么?我只是想说,一个人安身立命所需要的钱不是庞大到不顾一切才能追求地到吧?

再者,我也不相信你会沦落到为了钱不顾一切不择手段的境地。就算你沦落至此,不还有我们这群朋友么?好歹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身为知识分子(笑),可能将来的你还会是个老师,怎么可以连必要的自尊都没有呢?哦你也许会觉得自尊算个P,那咱就不说这个。

你还说扶贫没钱的话扶个X啊。对没错,但这就意味着没钱的人就扶不了贫了?我不认为是这样。拿我爹地来说,她只是个学生,一个高中生,去做义工,发挥着自己的力量,这和有钱没钱有关系吗?好吧,义工和扶贫不一样。但同样存在着用

自己的知识或者其他什么来为穷人做实事的人,这怎么就不叫扶贫而只是什么精神上的扶贫了?

扶贫扶贫,关键不是给穷人多少钱,而是教会他们怎么去赚钱,学习知识学习技能,自力更生才是最根本的,不是么?

啊对了还有某人说过什么CS做过那么多COS,真讨厌啊真有钱啊之类的话,记得当时听到的时候就冷笑一声。不了解人家的事最好不要乱说。据我所知,CS实习的工作只有六百,交房租就得交掉三分之二(成都房价很高啊),剩下的钱算有钱人么?想想我们自己的生活费多少,恐怕N多比他们有钱的钱人呢,笑。他们之所以能出那么多,还是靠自己省,用自己的爱和灵巧的手做出来的。自己做不到的事就说是因为没钱,别人做的到就说他们死有钱,这种行为未免可笑。

想到原子博上写的,关于有人以为NKNL的各位也是很有钱的人。他们又怎能知道人家那些美好强大的COS背后是怎么辛苦的兼职工作的?不要用一句“还不是因为有钱”这种话来否定别人的爱和努力啊。

说了这么多,可能会惹一些人生气。我也不是说自己有多崇高多纯洁,我只是对不说出自己的想法或说了一半就被掐掉感到不爽罢了。谁人不爱钱?我只是坚信着快乐不是钱带来的,有钱也并不意味着能满足你我。至少我是这样的,还是说这样就能满足你们?

团子说“你要想开点”,言下之意是叫我不要理睬,要习惯这些,毕竟人各有志。只是我这人从小到大都是不吐不快,嘛,恐怕这不是件好事。

今次写的东西有点尖锐……
如有得罪,请多包涵。
说这些的同时,我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如果伤害了你们,抱歉,鞠躬。

コメントの投稿

Secret
(非公開コメント受付中)

嘛啊,那某人啥的其實就是在下啦~
俺只是說了俺愛錢,會不顧一切,至於別人會怎么想怎么說都和我無關,畢竟個人對錢的看法不同。我確確實實是一個拜金主義者,雖然不好但是了就是了,和同性戀一樣。
當然沒錢而能依舊高尚的人是可敬的,他們的努力也是可敬的,這點我沒有否認,只是我自己不夠高尚罷了,所以我不會是個好老師,我不覺得自己有足夠的道與知識去教導別人,能管好自己就不錯了。
其實你這么說俺真的不會生氣,求同存異嘛,周總理真是太明智了~!

啊,于是还是怀抱着我这样的想法能够比较宽松点活下去,否则迟早跟周瑜一样吐血身亡..

那个真情旅馆真XX,应该改名叫笑里藏刀旅馆.

某人说过什么CS做过那么多COS,真讨厌啊真有钱啊之类的话,记得当时听到的时候就冷笑一声。

此某人就是俺么= =
是的……俺伤心了……
但是伤心已成便饭,无所谓了>w<

我們沒錢我們最窮了
求包養TAT
[最後那句是心聲]

大花:拍肩,你个渣~XD

团子:敢情我是周瑜?不我要当诸葛亮气死别人去=W=
那旅馆叫笑里藏刀的资格也没有!他们哪里有笑!

萌萌:额宽恕我的直白吧XD

F:举手!!我们最穷了!!
[肯定没人肯包养俺这个挫人...]

桃子太萌啦太萌啦太萌啦!!

看到“于是之后就出现了电视剧里面经常出现的画面:几个流落他乡的学生跑遍街边的旅馆,不是被拒绝说没有房子”这句时脑子里就出现连续剧里配上热血背景乐的学生们热血得跑着的画面,还是用几个画面切换的…………


哎呀某人们都出现了呀……哎呀不知道有没有我啊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否说过大大提到某人的话了……
不过看起来条理真清晰句子真连贯,不错!

额A君你的想像力很发达...看到“于是之后就出现了电视剧里面经常出现的画面:几个流落他乡的学生跑遍街边的旅馆,不是被拒绝说没有房子..”的时候……我还在想是谁写出如此妙的句子呢OTZ(喂喂

不不没有你啦,你又不是拜金主义是不啦。

……很好!!!很妙!!
プロフィール

二少

Author:二少
★ ★ ★

……嗯……大家一起加油。


正在加载




★ ★ ★

ブロとも一覧
最近の記事
最近のコメント
月別アーカイブ
カテゴリー
ブログ内検索
リンク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